2009年12月18日

滿月囉

很快的,也很慢的,我們家小喬滿月了。



這第一個月,從剛開始的手忙腳亂,到漸漸可以摸透她的習性,著實不容易啊!哭了,不外乎要喝奶、準備大小便、以及假哭(是我自己覺得啦)要人抱。也還好作息大致上沒有日夜顛倒,白天1.5-3小時喝奶一次,睡的也比較少,而晚上3-4小時起來一次,基本上沒讓我這個老爸太難過。但有幾次晚上她不曉得為啥超high,幾乎整夜不睡,還哇哇大哭隔一個多小時就要喝奶一次,吵的我沒法睡,「妳再吵?再吵就把你丟出去」「妳是牛啊?一直喝一直喝,不是一個小時前才喝過嘛?」想當然爾,結果都是我屈服、投降,然後隔天睡眼惺忪的去上班。

新手爸媽還有一項不容易搞清楚狀況的,就是嬰幼兒用品該準備多少。很幸運的許多東西都有親戚朋友免費贊助,包括衣服、包巾、紗布巾、擠乳器、推車等等,還有親友來探視時送的許多尿布等等。但還有些消耗品得自行添購,如奶瓶、奶嘴等等。還好家裡附近,就有人稱新竹最便宜三家婦嬰用品店的其中兩間POM POM、俏媽咪,缺了什麼,摩托車一騎馬上去補貨,不用大老遠跑到到傳說中的藍印子去。常常去買,也都會發現這兩間店雖不大,但幾乎都擠滿了人,是新竹、竹北地區夫妻都很喜歡生小孩嘛? =.=

除此之外,也添購了一個汽車安全座椅。原本是考慮Aprica、Combi等等日系品牌,一堆網友開箱文「某一天早上門口打開後踢到一個包裹,打開後發現竟然是一個......」說的多讚多讚,一個要價將近20張小朋友,安全無價、爽度一百。不過多仔細比較,以及訪查周遭朋友意見,還是選擇了平價、但也符合歐盟安全規格的Maxi Cosi Dori。根據朋友實際經驗,提藍式的只能用到約小朋友六個月大左右,所以不考慮。

還有,雖然滿月了,但小喬的中文名字還是沒產生。我去文化中心借了幾本姓名學的書,煞有其事的參照各家精華,算筆劃、看命格,排了兩種組合讓爸媽以及Joyce來討論。老爸也拿了小喬八字去給老師算、取名字,老師說我選的其中一種筆劃組合可以(得意),也給了一些建議的名字。但是筆劃組合出來了,要選什麼字卻也是個難題,到目前還沒有一個大家都很滿意的名字,反正六十天內要報戶口嘛!那一天之前出來就行了。神奇的是,老師看生辰,就知道我們家小喬有酒渦、手指頭腳趾頭很長,這麼神準啊。還說以後會長到165-170公分高(走麻豆路線?),會有三個弟弟,哇咧!我聽到差點沒昏倒,那是要怎麼養啊?

記錄了這些,滿月也只是開始,接下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呢,平安健康長大,就是最大的福份了。

----------------

IMG_8001

阿袓你好,我是小喬,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IMG_7972

表舅、我、舅舅。XXL、NB、L。

IMG_7940

性感腳丫。

IMG_7926

外婆餵我喝ㄋㄟ ㄋㄟ。

IMG_7985

我是美人魚。

更多我的寫真,在這邊喔。

6 則留言:

froggy 提到...

整篇我只看到三個弟弟三個弟弟三個弟弟三個弟弟三個弟弟三個弟弟三個弟弟三個弟弟三個弟弟三個弟弟三個弟弟三個弟弟三個弟弟三個弟弟三個弟弟三個弟弟三個弟弟...辛苦你了!這位把拔!

Danny 提到...

呃,算命嘛!參考就好,不必太當真。

小三 提到...

小喬滿月了! 恭喜恭喜….
新手爸媽必經的辛苦ㄓ路…..加油加油!

Danny 提到...

我會加油的(握拳)

天使 提到...

所以丹尼拔拔要生四個喔
在這個少子化的年代,國家應該蠻讚賞的,說不定以後還會幫你減免東減免西...哈哈哈

Danny 提到...

減免東減免西,但是想想養小孩得要支出的,怎麼看都不划算,還是別這樣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