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意外的香港旅程(四)─ 生記粥品、黃大仙祠、添好運、旺角

ibis 住宿沒有含早餐,早餐要另外加錢,香港這麼多好吃的,我們當然是另覓早餐啦。

網友介紹在酒店附近有一家生記粥品,我們就按圖索驥的找到了這一間在巷弄裡的小店。來了這裡,當然要點個粥啊,雖然平常我早餐是不吃粥的。

IMG_0718

及第粥,應該是招牌。有豬肝、豬腸還有一個什麼的忘記了,好吃、份量也剛好。吃完這一碗粥,有了活力,可以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本來今天預計要去大嶼山搭纜車、看大佛的,後來看了一下地鐵圖,有點太遠, 改去黃大仙祠。

搭地鐵到了黃大仙站,循著指標很容易就找到。

黃大仙祠

這麼門牌、又是這麼多人,那第一個字怎麼念啊?

裡面有十二尊生肖銅像,人太多,只拍了兩尊我跟 Joyce 生肖的。

黃大仙祠  黃大仙祠

再來重點就是黃大仙祠。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還是平常就管制,所以不像台灣的廟宇都可以進到室內參拜,這裡圍了起來,所有的觀光客均只能擠在中庭、拿香左閃右躲。

IMG_0722

黃大仙祠

黃大仙祠

這樣來廟裡過門不入,就少了那種 "感覺"了。

黃大仙祠

這點香的油燈還滿有趣味的。 有人覺得這尊很像周潤發嘛?

繞過人多的前庭,走到後方,發現竟然別有洞天。曲折的迴廊、綠蔭扶疏,且少有遊客。在這寸土寸金的香港、且是知名的觀光景點中,根本就像是外桃花源般。

黃大仙祠

IMG_0724

黃大仙祠

休息了一會,也差不多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又吃?),有了上網的 SIM 卡,找到家離地鐵站不遠處的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出發。

添好運據說是最評價的米其林餐廳,每次都要排隊很久。它有很多家分店,Google Map 帶我門去的是在石硤尾站附近的,應該也是離我們當下黃大仙祠最近的分店吧。出了石峽尾站,看起來有點荒涼、怪怪的,不過順著導航走,還真找到了,而且不用排隊、直接進去耶,真的是太棒了。

添好運跟昨天的蓮香居截然不同,這裡乾乾淨淨、整整齊齊,餐點也是點菜然後送上桌的,跟昨天用搶食的有天壤之別。

IMG_3576

點好餐、坐下來等上菜時,有了網路,一樣可以繼續當低頭族了。 XDD

IMG_3572

餐點好像忘記拍,不過一樣是港式點心,也很好吃,跟蓮香居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這裡,吃起來也很過癮,而且四個人吃下來,價格非常合理,果然最平價的米其林餐廳當之無愧。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再來吃的。(話說從香港回來後,新聞說這家來台北開分店了,我可以叉腰仰天大笑說我也吃過了)

IMG_3578

然後啊,我們吃完離開後,發現外頭還是有人再排隊等候進場,原來還是要等的,只是我們運氣好、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IMG_3584

用完了午餐,順著地鐵到旺角去走一走,感覺旺角就是一個很厲害的地名,看香港電影常常會有這地點。不過漫無目的走一走,好像也不知道要看什麼,我們也沒有採購的慾望,走的腿好痠,還是得要坐下來休息一下。

IMG_0733

遊記太長了,這邊也先休息一下。








沒有留言: